某雷2333

因为三次元炸了所以咕咕咕咕,变了很多但是会回来的

【起洛/许言】好事多磨(下)

#完结巨迟的情人节贺文了,腐向慎入

#群像体,两发完结,不发刀片,画风清奇

#白起×周棋洛| 许墨×李泽言| 红娘制作人小姐自娱自乐

#许言交往中,起洛双向暗恋设定,私设巨多

#毫无逻辑,纯属娱乐,ooc属于我,野男人属于大家


上篇走这里


Part06

白起觉得今天自己状态十分不好,可能与昨晚的失眠有关。他看着片场角落那表情阴沉的金发明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头痛。

事情要说的话,还要从前一天晚上九点说起。

单身汉白起没有什么情人节计划,现在他刚洗了个澡穿着内裤趴在床上捧着笔记本电脑打游戏,准备来一小时简单刺激的睡前娱乐活动,然后贯行自己的老干部作息。

一局结束,手机响了。他拒绝了战友再次组队的邀请,接通了电话,是制作人学妹。

学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没有底气:“学长...?你明天有什么安排么?”

白起给自己翻了个身,仰躺在电脑旁边,随手摆弄着没干的头发,眯起了眼睛“没呢,有事?”

“没...没什么大事,就是周棋洛明天有个推广录制,安保人数紧缺,现在申请警力走程序来不及了,学长你看能不能帮个忙?”

白起眯起的眼睛在听到“周棋洛”三个字的时候就慢慢睁开了,听完整句话后,积攒的困意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需要多少人?”

“人数到还好说,主要是少一个可以负责棋洛安全的人,一整天跟着他,防止他遇到危险。”

真·直男白起拍拍头合计了一下“现在申请警力是来不及了,我可以先给你调一队人过去,事后补一下文件和报告就行,12人够不够?”

那边的制作人小姐狠狠地哽了一下“不...也不用这么麻烦的。学长,你看...只是要保证棋洛一个人的安全,一个人就够了。我觉得没有比学长更合适这个工作的人了,你看有没有时间,来帮个忙呗?”

白起无声地笑了,清了清嗓,不紧不慢地应了下来。问好了时间和地点,在小学妹的连连道谢中挂断了电话。

 

然后我们沉着冷静临危不乱的白警官,辗转反侧一整夜,看着天亮了起来。

 

至于我们白警官带着黑眼圈去上班被同事打趣,午饭泡面都没好好选口味,请假时心不在焉这些事,就不细说了。总之,白警官单身24年,第一次觉得情人节这种东西,可能真的和平时不太一样。

 

 

Part07

白起提前半小时到达了拍摄场地,夹杂着一丝寒气的微风告诉他,金发小可爱打着电话趴在窗口向下张望,还是记忆里清脆欢快的语调。尽职尽责的白警官准备直奔大明星身边,开始情人节的特别工作。

好心情在看到从大楼往外走的制作人小姐时戛然而止。她正在和那个趴在窗口的人通话,那个人怕也是在张望她了。自己,大概就是被请来帮忙的学长吧,他觉得昨晚失眠的自己就是一个傻子,也难得地没有微笑回应学妹的招呼,眉头不受控制地皱着。

 

到了周棋洛的休息室门口,他的丧气也没有褪去。所以大明星打开门看到的,是一只皱着眉头带着黑眼圈的白警官,精致帅气的眉眼间带着疲惫。他看到穿着蜘蛛侠连体套装的大明星后,面无表情地简短说明了他今天的工作是保证周棋洛的安全,就在一大排沙发中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问出了今天的第一个问题,“手,怎么弄的?”白起依旧皱着眉,眼神不离周棋洛手指上的创可贴。

“不小心割到了。”明星先生很高兴,高兴中又带着些疑惑,刚刚他在窗口看到的人还带着笑呢,怎么了又不高兴。白起淡淡环视一圈,在茶几上看见了那把刀子,没说什么,开始闭目养神。

安静了一会儿,周棋洛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要找点话聊一聊。他凑到白警官的身边,开始搭话。“吖,我今天要拍的是蜘蛛侠新电影的推广呢。你喜欢蜘蛛侠么?”

白警官睁开眼,“还行。”

收到回应的小可爱巨开心了,又往警官先生身边凑了凑,“你看我今天的衣服,做得像不像?”

白警官打量了他一下,“是挺像的。”

....

....

一分钟的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热脸贴冷屁股的小可爱撇了撇嘴,“你是不是讨厌我啊,就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么?”

白警官看着大明星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一阵柔软,他叹了口气,决定打起精神应对现在这个状况。迅速回忆了之前的对话和眼前这人的衣服,他顿了顿,提出了今天的第二个问题:“你这衣服连着的,怎么上厕所?”

....

....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Part08

其实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闭目养神,也不是白警官想要的。

但是悠然的出现、他们的通话、周棋洛趴在窗边热切的眼神、学妹请求自己来帮忙时的口吻,这一切都让他心情低沉。

再加上他是真的一夜没睡,头有些痛。

他就不再理会精力旺盛的明星先生,认真地闭目养神。

周棋洛也是一段时间没有来搭话,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来,看起了台本。但是过了一会儿还是崩不住了,轻声叫了一声“白起?”

白警官不太想回话。

然而周棋洛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他,“白起你睡着么?”“白起你醒着么?”“我觉得你是睡着了,你今天怎么不高兴啊。难得我求悠然半天,让她帮我约你出来过情人节的。”周棋洛的声音越来越小,带着淡淡的委屈。

他随意地翻着台本,目光却不住地跑到一旁睡着的男人身上。几次过后,他干脆把台本往桌面上一扔,趴在男人所在的沙发旁专心打量。他暗搓搓地伸出了一根手指,戳在了面前的男人脸上,然后迅速收了回来,脸有点泛红。[这手感巨好了!!]明星先生的小委屈顿时烟消云散,高兴明晃晃地摆在脸上。

白起,一个为了周棋洛心情起起落落的男人,从头到尾都没有睡着过。不然怎么解释他红透的耳尖?

周棋洛宛如一只偷了腥的小猫咪,愉快地眯着眼睛,嘴角翘着,再次伸出了手指,这是窗口吹来的风告诉白起的。但是这阵风也带来了别的消息,

白起睁眼的动作几乎是和制作人小姐的惊叫同时发生的,[学妹有危险]这条讯息占据着白起的大脑,他二话不说从窗口跳下,直奔悠然而去,带着一阵风。

周棋洛也是一怔,随即一个不好的设想让他的脸色非常难看,他拽开休息室的门就往楼下跑。[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我该怎么办?]他越想越害怕,脸色越来越难看,[薯片小姐一定不能有事啊。]

他冲到楼下的时候,被吓破胆的悠然已经在白起怀里哭了。周棋洛看见白起神色不明地望向他,心里乱做一团,表情也阴沉而慌张。满脑子都是浆糊。

他下定决心,迈步踏出角落的阴影,这时他已经换回了大家熟悉的周棋洛模式,带着不知所措的表情过去安慰他的“薯片小姐”。心里却苛责着自己的虚伪。

 

陆陆续续天台上的工作人员都下来询问悠然的情况。白起解释道,应该是威亚的质量问题,好在钢丝断裂时距离地面较近,他又刚好路过,这才无事。

坚强的制作人小姐也是经历过无数次这种生死关头了,坚决地表示仍要坚持排演节目,晚上的电视节目是直播,不能出一点差错。周棋洛去和工作团队协商了半晌,最终团队同意将原本的拍摄延期,让悠然制作公司有更充足的时间准备。当他协商结束回到原本的地方时,白起已经不在那里了。

 

Part09

周棋洛找到白起,是在放置威亚的场地。警官先生正拿着周棋洛放在休息室的刀子,在一个威亚设备的钢丝上比量。

周棋洛强撑的笑意瞬间被冰冻,表情比哭还难看了,开口道,“警官先生,我是来自首的。”

白起叹了口气,“你说吧。”

周棋洛眼眶已经红了,强吸着鼻子不让眼泪掉落。“威亚是我割的,你把我抓起来好了。”

白起抬起头,提出了今天的第三个问题,“我的电脑也是你黑的?”

这个问题问的周棋洛一怔,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嘴巴却不受控制地承认了,“是我。”

白起直直地望向周棋洛的眼睛,提出了今天的第四个问题,“那,你要不要试着和我在一起?”

周棋洛的小脑袋显然是不够用了,这个情况要怎么解释?但是这个场景实在是太熟悉了,面前的人在无数梦境中的各个场合都说过同样的话,身体都有了记忆开始不受大脑控制,他流着泪,眼神空洞,却是开心地笑着,他说,“好啊。”

 

Part10

周棋洛在被白起抱回休息室后,大脑才结束了当机状态。

他张了几次嘴,但又觉得这个状况太猎奇了,实在无从吐槽。

白起在旁边看着,觉得好笑,伸手揉了一把金色的短发,柔声道,“要问什么慢慢问,不急。”

周棋洛胡乱抹了一把眼泪,先从关键问题开始问,“你知道是我,我害薯片小姐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

白起轻笑一声,“我是警察。你左手的创可贴你说是被刀割的,在你戳我的时候我感受到你右手食指上有明显的勒痕,你的作案工具又是就摆在休息室的茶几上,你觉得我怎么才能不知道是你。再加上你又说是故意叫我来的,动机也成立了。”

他顿了顿,“你不要自责,悠然没事,她也不怪你。在我们落地之后,我去查看威亚的断面,她一边哭一边叫我不要查,这该不会是她给你出得馊主意吧。”

金发的小可怜听到这里眼泪更是止不住地流,“没有,不是。薯片小姐只是建议我设计一个英雄救美的情节,她不知道我动了威亚的。”

白警官觉得今天一下午他要把一辈子的气都叹光了,把面前的人拥入怀中,修长的大手揉揉金色的小脑袋。“那如果,你出事的时候我没能赶上呢?”怀中的人正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往他身上抹,怀里传来带着哽咽地闷闷的声音,“不会的,我相信你。”白警官苦笑一声,做特警这几年刀尖火海走了不少,第一次觉得一份信任是自己不想承担的重量。

周棋洛哭累了,去洗了把脸,整理了一下思路,蹲在白起面前,提出了莫名其妙有了男朋友之后的第一个问题,“我戳你的时候,你在装睡?”

白警官老老实实端坐在沙发上,“没有装睡,闭目养神。”

这次周棋洛没有那么紧张,没有错过白警官通红的耳朵。他点点头,提出了第二个问题,“你知道我黑你电脑?”

点点头,白警官也痛快地承认了,“一开始是直觉吧,觉得有些不太对,但是由于是私人电脑,没有公文,就用来打打游戏,也就没太在意。直到有天我找一个游戏的破解文件,发现最近更改日期不对,点进去之后发现有人顺手帮我把补丁装上了。再加上你好几次给我打电话都是赶在我游戏刚结束的时候,我就有些怀疑。”

周棋洛点点头表示接受。紧接着提出了第三个问题,“所以你天天是故意不穿衣服在电脑面前晃悠,诱惑我是么?”

....

....

沉默,沉默,沉默是金。

 

Part11

善良又坚强又悲惨的制作人小姐在下坠的过程中其实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不就是周棋洛小傻子自己导了一出英雄救美的情人节大戏,被自己给搞砸了呗。其实她昨晚做梦是梦到过这个下坠的场景了,但是没在意,也是自己太心急了。

况且,周棋洛这样以身试险的馊主意还是在自己的怂恿下想出来的。悠然摸摸鼻子,觉得她这个红娘当得简直是个灾难。

现在是2月14日下午六点半,距离节目直播还有半个小时,她拨通了周棋洛的电话。“薯片小姐,”对面声音还有些低沉沙哑,“今天的事情真的很抱歉,你怎么惩罚我都可以。”悠然一看,果然给甜甜的男孩子留下心理阴影了,急忙连哄带骗一顿解释,才表达清楚自己也有责任,希望他不要内疚,可以化愧疚为请客吃饭。

“如果一定要惩罚的话,就罚你去和学长表白吧。”

“好。”对方答应地倒是异常爽快,放下电话就大喊,“白起,我喜欢你。”然后悠然听到了不属于周棋洛的干净男音,“咳,我知道,不用重复这么多遍的。”

 

悠然顿时觉得这通电话索然无味,没有道别便啪的一声挂断了。

[自己真的巨惨了,刚刚被许墨和李泽言秀了一脸,她的单身联盟好友周棋洛又给了她致命一击。]我们单身狗做错了什么?

 

Part12

2018年的情人节晚上七点整,白起惬在沙发上,周棋洛窝在白起怀里,吃着白起亲自.......点的外卖,电视锁定了恋语卫视的情人节特别企划“爱就大声说出来”。

一段浮夸又不失搞笑的开场之后,我们制作人小姐出演的主持人“爱神丘比特”就出场了,那夸张的造型让周棋洛乐得合不拢腿。以鼓励暗恋人士表白为出发点的节目还是蛮有趣的,有几个人现场表白成功,寻得了真爱。节目接近尾声,“丘比特”突然露出神秘微笑,说是有一位远在挪威的朋友,要大声说出自己的爱,镜头突然就切换到了一个穿着白大褂带着温和微笑的男子,

他开口,是和外表一样的温柔的声音,“泽言,我知道你在看。很抱歉情人节没能和你一起度过。事实上,有一件事情我瞒了你很久,我没有味觉,不能品尝你用心做的每一道美食的滋味。这次我出国,便是来追寻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我希望你的每一次下厨都可以得到最真诚的赞美。真的非常感谢你一直以来包容我的小趣味和坏心眼,情人节礼物现在应该已经敲响我们的家门了,是今晚飞往挪威的机票。”

电视中的男子突然单膝跪地,打开了手中的小盒子,里面躺着一对精致又内敛的男款对戒。“结婚吧。”他对7000多公里外的恋人这样说道。

 

Part13

李泽言在傍晚六点二十五的时候接到了悠然的电话。对方嘱咐他千万要看今晚的节目。李泽言本想乱怼一通挂电话的,但是对方好像早有预料,语速极快地说完了后面的内容,“我是找许墨改的方案,他很喜欢这个企划的,希望你能好好看看。”李泽言听到许墨的名字,沉默了一下,说道,“好。”

白痴,你的节目就算我今晚不看,明天也会变成报告跑到我的桌子上。这么想着,李总裁还是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视,焦急地等待着节目的到来。

 

节目做得还可以。李泽言必须承认,悠然有很优秀的能力和很大的潜力,但是这不是让他在孤苦伶仃的情人节吃狗粮的理由。他忍无可忍准备关电视了,突然“丘比特”悠然露出了神秘微笑,“一位远在挪威的朋友,拜托我给他这个机会大声说出自己的爱,希望他的恋人没有耍小脾气,现在还老老实实地守在电视机前哦!”然后他看到了那个一天不见就开始想念的人。

他在和自己表白。

门铃响了,李泽言不想去开门,他不想错过那个人的每一句话。直到看到恋人面向所有看电视的吃瓜群众单膝下跪向他求婚,他才控制不住自己,狠狠地关掉了电视,再这样下去,心脏要跳出来了。不清醒。

他领了快递,果真是一张当天晚上的机票。情人节是没法过了,但是他大概还来得及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前得到一个家属。



#写完了!!过年真是巨忙了,我又懒癌晚期,拖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

#我好久没写文了,文笔大概回到了解放前,这篇的情节我还是很喜欢的,等以后可能会重新整合一下。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QAQQQQQQQQ 这里依然盼望被勾搭,比心!!

评论(6)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雷2333 | Powered by LOFTER